神池一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反应能力,使全体师生熟练掌握疫情应急处置的具体过程,神池一中于5月19日上午课间操时间举行了一次全校性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高凤鸣、副校长刘金祥亲临现场监督指挥。
为保证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培训。
演练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工作人员的协同合作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具体环节有:班级体温检测发现发热学生、班主任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高凤鸣启动应急预案、校医迅速到教室重新测量发热学生体温、联系定点医院做好接诊准备、隔离发热学生到学校留观室、同班学生临时隔离准备再次检测、教室消毒、全班学生再测体温、留观室消毒等演练活动。
与此同时,全校师生以间隔一米的距离在操场按照指定位置集合,参与应急演练过程,政教处主任杨智超给全校师生认真讲解了遇到疫情时应急处理的每一个步骤和此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
(班主任发现体温异常学生并报告)
(再次检测学生体温)
(隔离发热学生到留观室)
(疏散班内非发热学生到临时隔离点)
(教室、楼道消毒)
(师生倾听讲解)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极大地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护意识,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进一步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学校一定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神池一中通讯员 田月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