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学期首次评课活动如期举行
杜校长给予评课指导
老师们在评课
神池一中讯 初春三月,万物复苏,草长莺飞。3月2日下午活动时间,校长杜忠,教学副校长韩瑞,语文、数学、英语教师等齐聚三楼备课室,参加了本学期首次评课活动。
活动一开始,三位主讲教师语文朱玉钾、数学刘伟、英语王惠平分别就课前准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中的亮点、不足以及教后反思进行了说明与总结。同科目教师就三位老师的讲课给予了客观准确的评价,并提出中肯建议。语文老师侯喆说在引导学生鉴赏诗歌时,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采用现代化设备,比如课前准备一些形象直观的图片,创设情境,帮助学生走进诗歌,把握诗人情感。数学老师吴耀军提议在进行教学设计时,可采用以问题导入,引起学生思考兴趣,尽量减少枯燥的讲解。英语老师秦婕认为每节课教学目标应具体些,具有可操作性和检测性,引导学生有所收获。
副校长韩瑞进行了点评。他要求老师们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关注学生,了解学情,设定好教学目标,课堂上与学生多互动,鼓励学生大胆发言,勇敢展示,要把教学内容与学生的接受能力结合起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杜校长最后进行了讲话。他说教师是天底下光辉而神圣的职业,大家应该端正态度,心怀热情,持之以恒,充满爱心。他认为教师每一个充满爱的眼神,每一句充满爱的语言,每一个充满爱的动作,都能感动学生,启发他们认真学习,成人成才。他强调老师们在备课时,不仅要备教材,更要备学生,杜绝教与学两张皮——教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学生在课桌前昏昏欲睡的现象。他要求青年教师多学习,多听课,与老教师多交流,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学会灵活处理课堂发生的事件,运用多种方法调动学生兴趣,使他们参与到课堂中来,乐于展示,积极表现,用平凡的生活点亮不平凡的希望!
(神池一中通讯员 赵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