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有力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近日神池一中开始继续实施上学期启动的“名师培养”计划。目前,高三年级的公开课听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此次听评课活动,要求所有抗击疫情期间在校接受封闭管理的领导与教师都积极参与。所有高考科目的代课教师人人登台授课,同科目教师必须参与听评课。学校将每天的第二节课作为固定的听课时间,第二节课后的课间操时间作为评课时间。具体授课时间及次序由教务处统筹安排并提前发布通知,保证每周周一到周五天天都有公开课可以听评。
到今天为止,已经有三个班级的任课教师完成了授课任务。在授课过程中,老教师对高考知识点的融会贯通、驾驭课堂的轻松自如,中青年教师现代教学手段的熟练运用、新课程理念的贯彻落实都给听课的领导与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老师们对学情的了如指掌令人赞叹不已。课后的评课议课更是热烈异常,大家不再拘泥于指出一个优点一个缺点提出一个合理的建议,而是针对自己感受最强烈的细节或加以肯定虚心讨教或提出质疑引发讨论,经常为了一个小问题引经据典争执不休。领导们也直言不讳,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总能引发热议,提议进行推广的模式也总能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
听评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高三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极大地促进了教师专业素质的提高,而且在广大教师中逐渐形成了钻研探索、互帮互学的良好教风,让抗疫迎考的日子充满了欣喜与挑战。
(神池一中通讯员 田月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