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池一中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活动
管乐队演奏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神池一中讯 8月24日清晨,天气初肃,露白景清。神池一中全体师生在逸夫教学楼前参加了新学期首次升旗活动。
升旗活动隆重而庄严。全校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以班级为方阵,迈着豪迈的步伐,秩序井然地走向操场。校管乐队身着军装,仪仗队手捧五星红旗,正步向旗台行进。在队伍中,有一个特别的方阵,他们穿着统一的迷彩服,脸上稚气未消,但目光坚定有神,传递着对崭新生活的向往与期待,他们就是刚刚走进我校的高一新生。
天空澄澈如练,旗台四周鲜花盛放。五星红旗在校管乐队演奏的《义勇军进行曲》中与太阳一同冉冉升起,所有师生行注目礼。这是新学期我校举行的第一次升旗活动。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新梦想。我校师生满怀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着新学期的到来,誓用智慧与汗水创造新的辉煌。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256班刘丽娜作了关于“走进校园、遵守校规、迎接新学期”的演讲,用鲜活的事例和饱满深情的语言,倡议大家走进校园,不忘校规,不忘文明礼仪,做一个文明守纪的神中人。政教处主任刘金祥作国旗下讲话,他就新学期学生管理、班级管理、文明礼仪、安全教育等方面作了要求。
据悉,每周一的清晨,升国旗活动已是我校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一项“必修科目”。神池一中一直注重对学生思想品德、行为举止、安全理念等方面教育,要求值日领导、班主任、宿舍管理员共同参与“属地管理”,确保学生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管;每周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每周一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礼拜日下午返校时召开班主任会议,宣讲班级管理知识;举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举办消防安全讲座;邀请专业人士给学生讲解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等。这些举措已经固定下来,成为神池一中进行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
政教处主任刘金祥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身着迷彩服的高一学生
(神池一中通讯员)